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12名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接受手术治疗

2014-06-06 09:1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生 实习生 陈志立

市委市政府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及时解决“先心病”儿童医保问题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6日讯(记者 陈生 实习生 陈志立) 日前,我市12名困难家庭先心性心脏病儿童在市慈善总会的牵头帮助下,前往广州军区总院接受手术治疗,整个救治过程十分顺利。30多名陪护家长对市慈善总会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对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跨省新农合报销等棘手问题,给予急事快办、特事特办表示由衷感谢。

  今年初,市慈善总会决定启动第二批“先心病”儿童救治帮扶项目。几个月来,经过自愿报名、摸底造册、义诊筛选、确定名单等环节,有12名困难家庭先心性心脏病儿童被列为救治帮扶对象。其间,市慈善总会与广州军区总医院进行了多次协调,并确定了手术时间。这次的医疗费用,除了患者自己承担一小部分外,其他全部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资助,市慈善总会只是受委托办理付款事宜。正当事情取得进展时,新的难题又出现了——因此次手术在广州进行,正常情况下,在外省非定点医院就诊,患者要把所有医疗费用材料,交给我市新农合中心报销。这事情快则几天,慢则拖延很久。如果让患者家属来回奔跑,会加重他们的经济负担。再加上每个患者动手术时间不一致,出院时间也不一样,费用也各不相同。

  为此,市慈善总会决定将好事办到底,立即向市委呈送报告。当天,市委领导批示市府办给予及时办理。第二天,市府办召集市财政局、民政局、卫生局、新农合中心、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单位开会协调此事。会议决定,凡参加新农合的先心病儿童,由市慈善总会将住院报销材料统一报送给市新农合中心,再由市新农合中心按规定核报费用,将补偿款直接支付给广州医院及患者。

  事情办妥后,12名先心病儿童及时实施了手术。家长们对市委、市政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扶持慈善公益事业,方便群众的行为举措,十分满意,并深表感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