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少年梦·中华诵”比赛开始报名

2014-05-12 09:4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2日讯(记者 滕端钦) 记者从市元洪青少年宫获悉,由共青团福清市委、福清市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文体局联合举办“少年梦·中华诵”福清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将于5月23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赛。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引领我市广大青少年在诵读中国经典古诗文中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热爱传统文化,积淀历史人文底蕴,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鼓浓氛围,今年以来,市元洪青少年宫招募通晓国学知识的志愿者,组成国学公益讲师团,开辟国学教室,定期免费举办少儿国学公益讲座,拉开了一场颂扬中国文化、传承华夏精髓的文化活动,让孩子在诵读经典中,塑造明是非知善恶的美好品格和道德情操,丰富传统文化知识。此次开展的“少年梦·中华诵”福清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也是旨在推动国学公益讲堂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

  据悉,目前,该比赛已在报名中,全市中、小学校均可组织学生参赛,并先由各学校自行安排初赛,选拔出一支参赛队伍,将其诵读表演情况拍摄制成视频影像,报送至组委会进行复赛。

  组委会对各校上报参赛队伍的视频影像进行复评,选拔出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最后于5月23日(星期五)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决赛。诵读内容为《国学经典选读》、《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道德经》以及四书五经、唐诗宋词等经典国学作品。表现形式:小组诵读或集体诵读,列队形式不限,要求脱稿表演,可播放背景音乐或创造良好的欣赏情境。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设金、银、铜奖、优秀奖、优秀指导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等奖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