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文体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14-05-06 10:27: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 林明) 记者昨天从市文体局获悉,为迎接省级文明城市的考评,即日起至6月中下旬,市文体局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内容包括网吧专项整治、深化学校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及加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三方面,让“黑网吧”及网吧违法行为、“三无食品”和儿童不宜食品无所遁形。

  在网吧专项整治方面,将严厉查处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特别要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严格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的处罚力度;严禁网吧经营场所内吸烟行为,督促网吧业主做好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落实好消防制度;加强联合执法监管,建立查处“黑网吧”联动机制,坚决取缔“黑网吧”;发挥“五老”义务监督员的作用,推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网吧专项整治工作。

  在深化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方面,严厉查缴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以及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报刊广告,加大对地摊、游商销售盗版音像制品、淫秽色情出版物、低俗出版物的打击力度;组织开展“三无食品”和儿童不宜食品的清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

  在加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方面,将更好地落实各类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中小学生的免费开放;做好乡村(社区)学校青少年宫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完善社区“少年之家”、“儿童俱乐部”和“四点钟学校”的配套,开展社区面向未成年人公益性上网服务,创建未成年人活动的良好条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