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

2014-05-04 09:35: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4日讯(记者 杨国才) 4月30日,我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央文明委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和福州市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志愿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丹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还就《福清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实施意见》和《福清市社区志愿服务方案》两份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简要说明,市民政局、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作了会议发言。据了解,这两份文件将在征求意见阶段结束后,正式公布实施。征求意见稿显示:我市将建立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服务记录、服务激励、嘉许回馈等制度,将优秀志愿者列入各级各类个人荣誉表彰范围,并尝试在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给予享受优惠或优待。

  陈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重要性,从立足社区主导地位、坚持项目化运作、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弘扬志愿服务文化等方面着手,坚持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系统化思路,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开展,为建设和谐福清做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