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巡查整治活动

2014-04-29 09:52: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雨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9日讯(记者 林雨晨) 4月28日,市政府副调研员郑进德带领相关部门、街道人员,开展中心城区市容市貌联合巡查整治活动。

  当天,巡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街心公园、一拂路、东门街、小桥街、渔市街、产塘街、向高街、后埔街、城隍街、田乾路两侧占道摆摊、乱停放车辆、违章搭盖、道路绿化、垃圾处理等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并现场进行劝阻,督促其撤离或整改到位。巡查过程中发现,我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两侧均存在较为严重的占道摆摊经营现象,特别是园艺花草店、菜市场、电器城、超市门口;二轮摩托车没有规范停车,特别是街心公园出入口乱停靠车辆,影响市民通行;沿街广告牌杂乱、破旧,部分还存在安全隐患;实施市政工程产生的建筑垃圾在清运前没有集中统一堆放,给来往市民带来不便。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协调会上,各相关部门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总结,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郑进德要求,整治城区市容市貌、创建宜居城市要从小问题抓起,要从身边做起,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巡查机制,长期坚持不懈怠,每日联合巡查、每周例会协调总结,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要狠抓专案落实,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如道路修整、店招牌设置技术标准、垃圾清运、菜市场摆摊经营管理、人行道围挡等要制定专案,及时跟踪落实到位,按步有序地开展好市容市貌的整治工作,真正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加强城市环境管理和宜居环境建设,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美丽福清”带来的美好变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