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勇士纵身一跃 轻生女子得救

2014-04-08 05:34: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倪忠南

  唐昌富奋力游向落水女子

  唐昌富和方瑞友在水中合力采取临时急救措施

  “有人跳水啊!”“谁会游泳,快来救人啊!”……急促的呼救声阵阵传来,南门桥上的人群骤然聚集,桥面一时交通堵塞……正在桥旁拍摄木棉花的我,立即将300mm长焦镜头对准大桥下,真实地记录下在水面上沉浮的跳水女子和置生死于度外跳下水奋力抢救女子的两名勇士(如图)。

  桥上,有主动找来绳子将跳水女子吊拉上来的过路群众,民警与“120”急救车也随后迅速赶到,合力将跳水女子送进医院抢救。整个救人过程不到30分钟,场面令人感动。

  随后,我进一步了解到:4月4日上午11时许,一名着装整齐的中年女子从4米高的融城南门桥上纵身跳下轻生,在江面上浮浮沉沉,奄奄一息,渐渐地从北向南漂去。11时10分,曾是军人出身、在融城骑摩的载客谋生的唐昌富(男,48岁,四川人)和另一位同样骑摩的载客谋生的方瑞友(男,34岁,长乐人)路过桥面。他俩听到群众的呼救声后,立即停车,毫不犹豫地先后跳下水,奋力游向那女子,并共同将其托起,又掐人中,又拍背部,采取了临时应急抢救措施。

  11时18分,桥上的群众有的主动拨打“110”、“120”电话,有的主动找来绳子,放下绳子,两位勇士小心翼翼地绑好那女子后,数人合力将沉重的女子徐徐吊拉上来。11时23分,接到群众报警的玉屏派出所民警林道茂等人,福清市医院的“120”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将口吐白沫,两眼翻白的跳水女子送进医院抢救。

  从女子跳水到被急救车送走,头尾仅半个小时不到。这两位不顾生命危险、在寒冷的江水里奋力抢救轻生女子的全过程,桥上围观的群众看得一清二楚,对他俩的一举一动,纷纷投以敬佩的目光,竖起大拇指直呼:“真勇士!”省电视台和福清电视台也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播报。当电视台记者分别问及两位救人勇士:“在跳下水之前,你是怎么想的?”两位救人勇士的回答不约而同:“当时情况紧急,就想快快救人,除此没其他想法。”

  经查,因抢救及时,跳水女子已安然无恙回到家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