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路遇抢劫挺身而出 一男子见义勇为负重伤

2012-12-12 10:05: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2日讯(记者 陈贤清) “挨一刀能制止一起抢劫事件,我觉得不亏!”昨日,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吴灵明躺在病床上接受记者采访,其言语间毫无悔意。

  吴灵明是福清明发水泥厂的一名普通汽车维修工。12月6日晚,吴灵明经过一拂公园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抢劫!”。他仔细一看,发现有一名歹徒正对一个女子实施抢劫。当时,他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抓住歹徒的手。该歹徒见势不妙,停止抢劫,但歹徒身边的另一个同伙,突然掏出一把尖刀,狠狠刺向他背部,之后,两名歹徒疯狂逃跑。

  “当时,鲜血不停冒出来,染红了我的衣服,但我依然追赶歹徒,追了几百米后,我实在跑不动了,就倒在地上。随后,被人送往医院抢救。医生说,我的肺部有刀伤,现在已经脱险了,不过,还要住院一段时间。”吴灵明说,下次如果再遇到抢劫事件,他还会勇敢地站出来,对于自己受伤,他并不后悔。

  事发后,福清明发水泥厂负责人为他送去了医药费。据该负责人介绍,吴灵明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公司全体同事深受感动,同事们陆续到医院探望吴灵明,希望英雄早日康复。

  据悉,实施抢劫的两名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empirenews.page--]

相关新闻:

  “福清哥”遇女子遭抢挺身制止 被歹徒刺伤背部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福清哥”见义勇为身负重伤

  “挨一刀制止了一起抢劫事件,值了!”11日,因出手制止歹徒对一女孩实施抢劫的吴灵明躺在福清医院的病床上(如图),床边摆放着社会各界和同事送来的鲜花,大家共同祝愿这位勇士早日康复。

  吴灵明是福清明发水泥厂一名普通的汽车维修工人。6日晚上,他途经福清一拂公园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抢劫!”。吴灵明回头一看,发现一名歹徒正对一名过路女子实施抢劫。“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就冲上前去,一把抓住那名歹徒的手。”

  歹徒见势不妙,便放开女子。但没想到的是,就在此时,跟在这名歹徒后边的另一名歹徒突然掏出一把尖刀,狠狠地刺向吴灵明的背部,鲜血顿时染红了衣服,但吴灵明依然朝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赶。“追了几百米后,我跑不动了。”吴灵明说,随后,他被人送往医院急救。

  医生告诉记者,吴灵明肺部有刀伤,经过手术治疗后,现在已经脱险,不过还需住院治疗一段时间。

  得知吴灵明见义勇为受伤,福清明发水泥厂相关负责人为他送来了医药费。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吴灵明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的义行让全公司深受感动,同事们都陆续到医院探望他,希望他早日康复。

  “下次如果再遇到抢劫事件,我还会勇敢地站出来。”吴灵明说,他并不后悔。

  目前,实施抢劫的两名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empirenews.page--]

  路见抢劫一男子勇斗歹徒负重伤

  目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两歹徒已被警方抓获

小吴见义勇为负伤,让这个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本报讯(记者陈钦祥文/图)一名女子当街遭抢,福清小伙子小吴没有袖手旁观,他独自一人挺身而出勇斗歹徒,没想到竟遭报复,被捅成重伤。所幸,经过抢救,小吴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今年30岁的小吴是福清明发水泥厂的汽车维修工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医院,小吴正躺在病床上挂瓶。目前他已经清醒过来,不过开口讲话仍显得比较吃力。

  “12月6日晚上,我下班回家途经一拂公园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抢劫’。”小吴回忆说,当时他回头一看,发现一名歹徒在对一名过路的女子实施抢劫。“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就冲上前去,一把抓住那名歹徒的手。”小吴说,那名歹徒见势不妙,便放开了拉扯在该女子身上的手。而该女子也以为没事了,就转身走了。

  但没想到的是,就在此时,跟在那名歹徒后边的另一名歹徒突然掏出一把尖刀,狠狠地刺向小吴的背部,鲜血顿时染红了小吴的衣服,但小吴依然朝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赶。“追了几百米后,我跑不动了,顿时瘫软在地,很快,两名歹徒消失在人群中。”小吴说,随后,他被人送往医院急救。

  记者了解到,小吴肺部有刀伤,经过抢救,现在已经脱险,不过还需住院治疗一段时间。

  得知小吴见义勇为受伤,福清明发水泥厂相关负责人为他送来了8000元医药费。这对家庭十分困难的小吴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公司有这么勇敢的员工,我们也感到很自豪。”据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庄先生介绍,小吴今年4月份刚进入公司工作,但他工作很尽职,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让全公司深受感动,同事们都陆续到医院探望这位好人,希望他早日康复。

  “下次如果再遇到抢劫事件,我还会挺身而出。”小吴说,对于自己受伤,他并不后悔。

  据了解,实施抢劫的两名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