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渔溪镇渔溪村实施新农村建设工作小记

2012-11-07 09:53: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仁杰 通讯员 林淞森

让村民过上宜居宜业的现代生活

——渔溪镇渔溪村实施新农村建设工作小记

  在繁华闹市中建设新村,让村民过上宜居宜业的现代生活。这是渔溪镇渔溪村“两委”干部多年前的美好愿景。2010年,渔溪镇被纳入福州市小城镇建设示范点以后,该村抢抓机遇,大力实施新农村建设,进入了飞速发展期,村庄环境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我们村是全省第一个亿元村,有着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基础。”渔溪村党支部书记郑昆金自豪地说,该村重视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为了让新村建设更具前瞻性和科学性,该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和党员代表大会,广泛征集“金点子”,力争让农民新居建成标志性建筑。同时,按照小城镇建设总体规划,结合实际,实施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该村已参与建成了总投资700万元的隆华路,该路段全长856米、宽16米,所有配套管网、缆线全部入地。同时,还建成了长达400多米的仑头工业小区“8米路”,星华街的道路改造工程也将于近期完成,仑头12米的规划路、隆塔路的征地工作也已启动。如今,该村路网四通八达,工业集中区配套设施也日趋完善。

  “现在,我们正在整治渔溪河两岸的禽畜养殖场,并准备对河道进行清淤,打造沿岸景观带。”郑昆金说,目前该村正在规划建设占地30亩的农民住宅楼、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卫生院,以及占地10亩的幼儿园和占地40亩的实验小学等配套设施,并进一步做好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巩固“福州市生态村”建设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