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南玛都”登陆福建晋江 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8级

2011-08-31 09:41:23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涂洪长

     新华社福州8月31日电(记者 涂洪长)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于8月31日2时20分在福建晋江市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在晋江市沿海一带徘徊。

    受“南玛都”带来的强降雨影响,30日福建省梅溪的闽清站、敖江的霍口站出现小洪水,洪峰水位分别超警戒水位0.64米和1.87米。至记者发稿时,福建全省各大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省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福建气象部门预计,“南玛都”带来的降雨影响将持续至9月2日。

    8月下旬福建省连续发生多日降雨后,“南玛都”又给该省带来大范围的降雨,尤其是此次降雨较为集中的宁德、福州、泉州等地,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为此,热带风暴登陆后,福建省要求各地继续做好防短历时降雨,防地质灾害,防渔船、渔排上岸人员擅自返回等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