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台风“南玛都”登陆台湾 浙江福建将遭强风骤雨

2011-08-29 11:49: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阮煜琳)台风“南玛都”直扑台湾沿海,并将于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登陆台湾南部沿海,登陆后穿过台湾岛,并向福建沿海靠近。受“南玛都”侵扰,中国东南沿海将遭遇强风骤雨。

  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已于28日11时减弱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中国台湾省鹅銮鼻以南大约8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中央气象台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登陆台湾南部沿海,登陆后穿过台湾岛,强度明显减弱,并向福建沿海靠近。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在“南玛都”偏东侧有强热带风暴“塔拉斯”存在,两者相互影响,加之大气环流形势目前正在调整中,所以“南玛都”登陆台湾以后的路径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8日20时到29日20时,巴士海峡北部、台湾东南洋面将有11~12级大风;巴士海峡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东北洋面将有9~10级大风;“南玛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2~13级;东海南部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台湾中南部和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南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29至30日,随着“南玛都”向福建的靠近,浙江、福建、广东等地也将出现明显降雨。中央气象台提醒,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密切关注台风“南玛都”最新监测预警信息,提早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做好防风防雨工作;东南海域过往船只应及时采取避风措施。

  国家海洋预报台28日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预计28日中午至29日中午浙江温州至东山一带沿海将出现30-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沙埕、三沙、琯头、白岩潭、平潭、崇武、厦门、东山潮位站将于28日夜间和29日上午分别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由于恰逢天文大潮期,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做好防潮准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