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11日起为8周~4岁儿童免费接种麻疹疫苗

2010-09-07 09:0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华清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何华清)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定于9月11日-17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以8月龄—4周岁,即2005年10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含流动儿童)为主要接种对象的强化免疫活动。

  上述目标人群,无论既往麻疹免疫史及患病史如何,凡无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均免费接种1剂次(0.5毫升)麻疹疫苗。

  据了解,麻疹是威胁儿童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之一,重症麻疹患者可引起死亡。本次接种活动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统一开展。目前,全市目标儿童摸底登记工作正在进行。适龄儿童家长尤其是外来人口、边远山区和工矿厂地等交通不方便地方的儿童家长,应主动配合相关人员进行登记造册。

  据悉,本次麻疹疫苗免费接种活动,实行属地化管理原则,将在卫生院、卫生所、幼儿园等设置接种点。届时适龄儿童的家长应及时带领儿童前往接种点接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