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一“武疯子”被警方制服

2010-08-18 08:37: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陈晖 仁良

  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陈晖 仁良)  8月15日晚,海口镇岑兜村一男子精神病发作,拿着棍棒、汽油欲行凶,海口警方获悉后及时出警将其成功控制并送医救治。

  当天16时许,岑兜村村民向海口派出所、边防所报警称:村内一名男子精神病发作,在家手持刀棍,扬言要砍人,其家属及村民不敢靠近。海口派出所、边防所接警后迅速启动联合警务,派出民警赶往现场处置。

  只见该“武疯子”正在一杂物间里,手持尖刀、汽油等危险物品向外泼洒和乱舞。警方喷射辣椒水迫使其离开杂物间,但该男子不仅未退出杂物间,还继续“撒泼”。随后,市边防大队再次派出10名精干警力,携带防暴器械支援。官兵们采取智取的方法,靠近窗户与其对话,经过近3个小时的闲谈,“武疯子”情绪逐渐稳定,看到该男子放松警惕,边防官兵随后破门而入控制住对方,最后与其家属一同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

  经查,该“武疯子”名为林某连,40岁,曾定居香港,原籍海口镇岑兜村,有精神病史,不久前回乡探亲。当天精神病症复发,未对他人造成损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