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物业突然玩“失踪” 居民投诉生活很不便(图)

垃圾无人扫、楼道灯不亮、电梯开不了……福清一小区现在一团糟。物业表示,因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他们入不敷出,不得已才退出

2010-08-17 08:51: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文/摄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物业费已经交到了9月底,可是物业公司前几天突然跑了。”16日,福清清辉街华星花园的部分居民向记者反映,由于小区的物业公司突然撤走,小区公共卫生无人管理,楼道路灯开不了,居民的生活很不方便。

  16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华星花园看到,小区各栋楼宇内的电梯都已停用,居民配电房的大门紧闭,楼道内的路灯不管居民怎么开,都亮不起来。“你看,现在到处都放着垃圾,天这么热,一会儿就发臭。”家住小区E幢的王依伯指着楼梯口的垃圾,无奈地说。

  “物业是11日突然搬走的,说走就走,我们物业费已经交到9月30日。” 家住A幢4楼的何先生指着一叠收据说道。记者看到,该收据上盖着“福清市融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公章,收据表明何先生已经缴纳了6月1日至9月30日第三季度的物业费,共计 349.5元。

  不过也有居民告诉记者,缴纳物业费只是部分居民,还有不少居民拖欠物业费,导致物业公司难以维持,只好撤出。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物业曾张贴公告称,“因为部分居民拖欠物业费达3万余元,导致物业公司入不敷出,不得已才退出”。但这位居民也表示:“就算入不敷出,既然收了我们的钱,撤走了也得给我们一个交代,我们也好打算要不要请别的物业公司,不应该一走了之。”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福清融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先生。吴先生表示,物业公司从接手华星花园以来,由于部分业主及设在商住楼的部分酒店未能及时缴纳或者拒缴物业费,每年物业管理费缺口都在2万元左右。“以前缺口部分的费用都是由小区开发商补助,现在开发商提出不再给予补助,我们难以为继,只能选择撤走。”吴先生说,多收部分业主的物业费,物业公司会如数退还。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文/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