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海口镇一“武疯子”持尖刀当众撒野

民警7小时将其制服

2010-08-17 08:37:52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华友 通讯员 陈晖 连仁良

  记者 王华友 通讯员 陈晖 连仁良

  本报讯 8月 15日晚,福清海口镇岑兜村一名精神病发作的“武疯子”手持尖刀、汽油、油漆及棍棒,欲行凶伤人。福清公安、边防两警联手,7小时将“武疯子”控制住并送医。所幸民警处置及时,“武疯子”未对附近群众及其家属造成伤害。

  当日下午4时许,岑兜村村民向海口行政、边防派出所报警称:村内一名精神病发作的“武疯子”手持尖刀,扬言谁靠近他家就要砍伤谁,有严重的暴力倾向,群众及其家属无人敢靠近。公安、边防两警迅速赶到现场,4小时后现场仍僵持着。“不能强攻,只能智取!”现场指挥的民警分析后,调整思路。经过近3个小时的闲谈,晚11时许,“武疯子”放松警惕,民警用钢叉将其控制住并制服。随后,警方和家属一同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经查,“武疯子”姓林,40岁,有精神病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