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防范生产加工和使用“地沟油”

2010-08-16 09:02: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通讯员 朱静远

  福清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谢雄 通讯员 朱静远)  8月13日,市质监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领域防范生产加工和使用“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各镇街、三大工业区特种设备和加工食品安全协管员,各食用油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使用食用油脂生产加工食品的企业、小作坊质量负责人共5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福州市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电视电话精神以及省质监局《关于在全省食品生产领域开展防范生产加工和使用“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我市食品生产领域防范生产加工和使用“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街、三大工业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要对各自辖区展开全面详细普查,如有发现生产加工“地沟油”窝点,要第一时间向质监部门报告;各食用油生产加工企业、使用食用油脂生产加工食品的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绝不使用可疑油脂作为生产原料;市质监局各有关科室要分工配合,加强协调,切实把食品生产领域防范生产加工和使用“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