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七夕:万水千山总是情

2010-08-13 21:17:3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舒帆 王佳杉)七夕,中国情人节。每年这一天,不仅天上的牛郎织女将跨越银河相会于鹊桥,地上的情侣们也纷纷约见于各个浪漫场所。

8月16日是七夕浪漫情人节,爱情再次成为省内各家景区的宣传主题。为了给单身男女青年及情侣提供一个寻找缘分,向爱人表达自己浓郁情感的机会,特别搜罗省内景区特色的七夕活动,让你与她(他)在最佳的约会场所,共度浪漫的中国情人节。

关键词  福清

七夕活动1:浪漫漂流,爱上最美的他(她)

活动时间:8月16日

 

福清东方第一漂 

    活动地点:福清东方第一漂

本次浪漫漂流活动地点定在东方第一漂,该景区位于福清市一都镇,距福州市区58公里,距福清市区38公里,与石竹山、灵石山、南少林寺相邻,周围山区更有万亩枇杷林,内有漂流、水上乐园、CS真人战、烧烤、露营、生态公园等项目和景点。

七夕,浸透浪漫的阳光与空气,带上你的他(她),带上你们的爱,来这里漂流,去挑战50多个大小弯道、14道叠水激流、19处险滩。携着青山挽着云影驾艇漂流在河道里,感受水流湍急、水声咆哮、跌宕起伏、惊险刺激,体验属于你们的七夕,感受属于你们的浪漫,领悟最美的爱情。

活动优惠:8月16日当日自驾情侣游可享受全价八折优惠。

七夕活动2:天生缘之情定天生

活动时间:8月16日

福清天生农庄

活动地点:福清天生农庄

本次“情定天生”活动地点设在福清天生农庄,景区距福清市30公里,距莆田市40公里,位于324国道福厦线72.5公里处,距福泉高速公路渔溪出口3公里,交通便捷。

景区内有木化石公园、灵壁石展区、台湾水果园、玫瑰园、百菜园、民族园、百花园、民古街等游览区,还拥有DIY区、休闲区、亲水线、水上运动,你与她可参与陶瓷制作、标本制作、室内外烧烤、网球场、钓鱼、水上碰碰船等娱乐项目。

活动内容:陶艺制作、“双喜”剪纸、定情玫瑰园、鸳鸯林、情侣脚踏车、双人电动船、激战鲨鱼岛、星球大战、挑战者3、水上运动、CS野战、烧烤露营、桃花岛、盐水浴等。

活动优惠:1.所有女士到景区均可免门票。2.所有男士到景区均可免费在玫瑰园采摘玫瑰一枝。3.所有情侣到景区均可获赠“牛郎织女河灯”一盏。4.情侣当中一人当天生日(凭身份证)可享受景区门票及所有娱乐免费。5.情侣(二人)当天生日(凭身份证)可享受景区一切免费(包括吃住,吃景区安排的情侣套餐、住桃花岛别墅),景区报销往返公共汽车车费、赠送蛋糕。6.在庄园内定亲之情侣(凭身份证和结婚证)可享受终身免费进园。

[!--empirenews.page--]

关键词 龙岩延平区樟湖镇

七夕活动:蛇文化节

活动时间:8月16日

 延平樟湖崇蛇习俗

说到新鲜的活动,那就要数龙岩延平区樟湖镇将在今年七夕举办的第十二届蛇文化节。

樟湖镇闽蛇崇拜民俗是福建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保持着完整崇蛇传统的地方。蛇王节崇蛇民俗表演,既反映了古人对动物(蛇)图腾的崇拜,也显露出人类与动物(蛇)之间建立和谐、友好关系的朴素愿望,以及对自然生态环境,包括对生物物种链条免遭破坏的关怀。

活动内容:蛇王庙敬蛇仪式、群蛇出巡、人蛇共舞、蛇傩舞表演、蛇王归位、送蛇仪式等13项内容。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蛇文化节增加了人蛇共舞、蛇傩舞表演等参与性、互动性的项目。目前,延平当地旅行社已推出“七夕樟湖蛇节两日探秘游”。据悉,届时将有台湾、福、厦、漳、泉及江西、浙江、广东一带2000名游客前往本次蛇王节探秘。

[!--empirenews.page--]

关键词 华安

七夕活动:七夕狂欢篝火帐篷节

活动时间:8月14—15日

华安土楼

活动地点:华安土楼

在华安土楼王流传着一个段真实、感人的爱情故事:大清康熙年间一个命犯孤鸾、婚配无望的贩牛郎蒋士熊,36岁未能成家,在面馆吃面时姻缘巧合,结识了同病相怜的大户千金魏颜娘,从此以后孤鸾双飞、财运亨通、兴旺发达。在华安仙都镇大地村盖起了一座占地面积达9300平方米的土楼王。在七夕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你想知道这对孤鸾是如何相识、相知、相爱的吗?那么请到华安土楼来!

土楼王内有两口水井,温度相差1℃,是八卦中两条鱼的眼睛,据说有情人用两口井的井水交杯相饮,就能和和睦睦、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活动内容:00—7: 互动集7: 30体篝火舞;30—8: 情侣用嘴端7: 00水杯比赛;00—8: 情侣情歌对8: 20唱;8:20—9:00诗词接龙大比拼;9:00—9: 帅哥美女报纸模特秀;409:40—10:00激情勇士限时吹瓶赛;10:00—10:30台湾高山族舞蹈; 30—11:10: 00安营扎寨。

[!--empirenews.page--]

关键词

宁德太姥山

七夕活动:太姥山山盟海誓之旅

活动时间:8月14日至8月29日

太姥山

七夕,中国传统情人节,牛郎织女的故事传颂千年。这个七夕,玫瑰花和巧克力不再浪漫,更多情侣选择出游,找一个可以山盟海誓的地方,过一个中国式的情人节。

福建太姥山,因掌管婚姻幸福的太姥女神得道升天日恰是七月初七,加上“她”是中国海边最美的山,从来就是情侣们海誓山盟的热捧地。

今年七夕,景区方面精心设计了一条包括夫妻峰、情人谷、一线天、通天洞、回音廊、观海栈道、牛郎岗海滨浴场在内包含诸多爱情元素的“山盟海誓”浪漫旅游线路,还安排了心心相印、缘定今生、情歌接力、眉目传情、心有灵犀、英雄救美等众多甜蜜互动游戏。

活动优惠:2010年8月14日至8月29日太姥山“七夕——山盟海誓之旅”活动期间,每对情侣(夫妻)可以享受177元的超值优惠价,购买价值330元的情侣套票(太姥山门票100元×2+太姥山景区交通费15元×2+牛郎岗门票30元×2+爱情纪念品或者小道具20元×2)。游客可通过同程网购买本次活动情侣套票。

[!--empirenews.page--]

关键词 武夷山

七夕活动:快乐武夷浪漫七夕

活动时间:8月 16日—18日(农历七月初七至初九)

活动地点:武夷山玉女峰前、九曲溪畔、松涛林间

武夷山在今年七月初七(公历8月16日)将推出“快乐武夷 浪漫七夕”活动,让天下有情人相聚武夷,感受爱情的温馨与甜美。

在这浪漫美好的时节,武夷山景区在九曲溪畔玉女峰下设立鹊桥,演绎大王、玉女传说故事,现场为游客准备汉服,让你盛装相约鹊桥,体验大王玉女那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主办方还在天游峰为游客设置许愿墙、情侣锁等互动项目。

活动内容 相约鹊桥

地点:玉女峰前

时间:8月16日—18日8:30—16:30

形式:在玉女峰下设置鹊桥,演绎大王、玉女传说故事,现场为游客(情侣)准备汉服,让你盛装相约鹊桥,体验大王、玉女那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将有婚纱摄影师为你拍摄记录下相约鹊桥永恒的画面,景区还将为参加活动的嘉宾盖上活动印章。

许愿祝福

地点:天游景区云窝点

时间:8月16日—18日8:30—16:00

形式:设置“快乐武夷浪漫七夕”许愿墙(签名),游客(情侣)可在许愿墙前默默地为对方祝福,并在双连心内签名,留作浪漫见证。

永固情侣

地点:天游山顶

时间:8月16日—18日8:30—16:00

形式:设置大型“永固牌情侣锁”,并设随缘爱心箱,游客可在此留影,随缘投放爱心捐款,还将获赠爱心锁。

共放幸福鱼

在玉女峰前的九曲溪畔携手放养红色锦鲤,祈福鱼水情深。

地点:玉女峰前

时间:8月16日9:00—11:30

形式:在九曲溪畔共同放养红色锦鲤,祈福情深意浓。

浪漫情侣漂

百年修得同船渡,似水柔情共缠绵。

地点:武夷“缘”大峡谷漂流

时间:8月16日—18日9:00—16:00

形式:游客将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在时缓时急爱的长河中,感悟爱的旅途,珍惜爱的缘分,共同驶向幸福的彼岸。

共赏印象 聆听爱意

七夕之夜,景区将为大王、玉女和所有相爱的人打亮“幸福之光”,让爱穿越时空,让浪漫与感动在瞬间停滞。

时间:8月16日—18日20:00—21:10

地点:印象·大红袍

形式:观赏大型山水实景剧《印象·大红袍》,将从实景剧中了解到大王与玉女那段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