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健身机构新合作模式风险大

专业团队技能入股 随时可能撤走

2010-08-13 08:54:15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陈洪亮 见习记者 陈钦祥)本报连续报道健身机构无营业执照预售健身卡、市民可能存在消费风险后,也接到不少读者反映碰到类似情况。

  昨日,业内人士方先生特意来到本报福清事业拓展部,称健身机构兴起一种新的行业合作模式,这种模式是产生风险的很大因素,既损害消费者,也经常导致投资人血本无归。

  方先生对健身行业的操作模式非常熟悉。他介绍,现在健身机构兴起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由熟悉行业的几名人员组成团队,辗转各地寻找投资人。

  这个团队由专业健身教练、销售精英等组成,既有丰富的行业专业技能,也掌握销售技能。然后以提供专业技能形式参股,由各地的投资人出资,共同成立一个健身会所。

  这个团队在合作初期会留在该健身机构,并且许诺帮投资人培训专业教练以及销售队伍,等健身机构的软硬件达到一定层次和标准后,再慢慢撤走。

  “应该说,这种以专业知识和技能参股的方式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对于缺乏健身专业技能和团队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提供了一个不可或缺的构成部分。”方先生表示,投资人也借团队打着“全国连锁”的旗号来提升健身机构的层次,以便吸引客源。

  “但这种模式天生有不稳定因素,一旦这个团队在健身机构后备队伍还不成熟稳定时提前撤走,会导致健身机构出现混乱。”他表示,这个团队掌握着绝对的主动权——销售和专业人才,这也是健身机构持续正常运营的必然条件。

  他分析道,一旦出现这种状况,投资者将承担了绝大部分的风险,生意急剧下降,最终可能血本无归。而这个团队并没有资本注入或只有很少的资本注入,风险几乎为零。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除了要求健身机构有着完备、合格的健身器材和设备,也需要专业健身教练的专业服务。”方先生表示,如上述情况发生,消费者首先就享受不到等价服务。健身机构一旦在消费期限内倒闭,消费者往往也只能自认倒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