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召开城乡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大会

2010-08-11 08:32: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凤至

  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吴凤至)  8月9日,我市召开城乡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大会。市领导游美兴、吴晓凡参加会议。

  会议就我市城乡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城乡抽样调查是统计调查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全面客观反映城乡社会经济运行状况和社情民意的重要手段。城乡住户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到目前进行过7次,基本上每三年就要轮换一次。此次城乡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分为:前期准备阶段(7月31日前),组织实施阶段(8月1日—9月30日),新样本启用调查阶段(10月1日—12月31日),此次样本轮换,涉及城镇居民住户调查、农作物调查、农村住户类调查和农产品生产价格调查等四大调查主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游美兴指出,城乡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有助于国家全面了解和掌握城镇居民生活状况及变化情况,对党和政府加强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将起到重要作用。此项工作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城乡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性,要精心组织,强化协作,切实做好样本轮换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