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销赃摩托车起纠纷后报假警 诈骗盗窃团伙被揪出

2010-08-09 08:33:1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84,福清市公安局阳下派出所在处置一起抢劫警情时,发现抢劫警情是假,报警人背后竟然藏着一个诈骗、盗窃团伙。最终福清警方抓获嫌疑人2名,破获诈骗案件6起,盗窃案件1起,成功追回被骗摩托车2辆,被盗电脑2台。   

  当晚9点左右,阳下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福清洪宽工业区内康某的2辆女式摩托车被2名男子持械抢走。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询问“报案人”康某的相关情况后,对事发地点周围展开搜索。在搜索过程中,民警听到康某接到一个电话,从断断续续的谈话中,民警听出对话中有提到买卖摩托车。民警询问电话谁打来的,康某显得神情紧张,并结结巴巴地对民警说“电话打错了”。

  搜索一番无果后,民警将康某带回“劫案”的事发地,准备做进一步勘察。这时康某却称被抢的一部车牌为闽A7F901摩托车又回来了。民警感到事有蹊跷,将康某带回所里,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

  民警查询发现,康某并非这辆摩托车的车主。警方与摩托车原登记车主取得联系,对方称车子被一个刚认识不久的朋友骗走,但未报案。民警觉察到此事不简单,对“报警人”康某进行预审。

  最终,康某道出假报抢劫的原委。82上午,康某伙在福清龙田镇与受害人成了“朋友”,接触几天后,他便以借车为由将对方的摩托车开走。当天晚上,康某准备在洪宽工业区内将骗来的摩托车卖给朋友陈某红,两人原本就有债务纠纷,这次价格谈不拢,再次引起纠纷,康某怕被对方殴打,就报警称摩托车被持械抢劫了。康某还供认,他伙同另2人以同样的方式在福清宏路、音西、阳下等地,骗得他人摩托车5辆、入室盗窃电脑1起。

  目前,康某已被刑拘,福清警方已核实康某2名同伙身份。涉嫌购买赃车的陈某红已被福清警方行政拘留。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叶兴旺 林民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