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法官办案受称赞 被告千里寄锦旗

2010-07-12 08:36:13  作者: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周芽淋 陈莉

  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周芽淋 陈莉)  7月2日,福清法院收到邮局工作人员送来的一份特殊包裹——锦旗,寄件人是家住江苏的薛老伯,以他为被告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刚刚经音西法庭调解结案。

  薛老伯与福清的林江和林尚(化名)是旧交,目前三人都已年过古稀。薛老伯于1998年1月向林江和林尚借款10万元,约定按月利率2%计算利息。1999年7月25日经结算,薛老伯共欠本息15.2万元,薛老伯偿还了部分款目后未再还款,林江和林尚催讨无果,便向法院起诉。

  案件受理后,原、被告双方对薛老伯已经偿还的借款数目存在极大争议,而薛老伯又无法提供充分证据证明自己的还款金额,因此心存顾虑,担心法院偏袒原告方,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要求将案件移送其它法院审理。

  对此,音西法庭张庭长与主审林法官多次致电薛老伯,打消他的顾虑。案件开庭审理前,薛老伯因病住院,法庭得悉后当即打电话慰问,还主动调整了开庭时间,让薛老伯安心养病。

  经多次协调,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薛老伯一次性偿还7.5万元,他的两位朋友也愿意免除其余欠款,3人握手言和,长达12年的纷争化解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