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供港食品营养标签要科学明确

2010-07-12 08:34: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贤明

  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卢贤明) 根据香港新修订的《2008年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修订:关于营养标签及营养声称的规定)规例》(以下简称《修订规例》)规定,所有在香港销售的预包装食品诸如“健康的”、“有益的”等模糊声称不得再继续使用。否则,所有不符合标签要求的供港食品,将被强制下架。

  据了解,香港新修订的《修订规例》)已获立法会通过,在两年多的宽限期后,已于2010年7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新要求规定,所有在香港销售的食品包装标签上所做出的营养声称必须科学、清晰明了,不得模糊随意标注。香港相关部门将对有误导或欺诈成分的营养标签加强监管力度,不符合营养标签法规要求的食品将被强制下架。

  鉴于此,福清检验检疫局提醒供港食品企业,要高度重视香港强制性营养标签制度,密切关注最新动态,加强与进口商的沟通,尽快完成营养标签的检测和设计,充分利用法规中的辖免条款,保证标签符合香港法规要求,避免由此引起的不必要的损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