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学校放假 育人不停

2010-07-12 08:32: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国才)  7月8日,我市召开2010年暑期青少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陈惠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市暑期教育工作将以“福清发展我成长、城市文明我行动、低碳环保我参与、安全守法我实践、健康快乐我体验”为主题,本着“就近、小型多样、安全”的原则,生动活泼地开展教育活动,让全市的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和有意义的暑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陈惠指出,开展暑期青少年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的有效延伸,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暑假这段时间,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确保“学校放假、育人不停”;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我市发展的实际,积极探索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形式,注意发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等基地的独特作用,结合寓教娱乐的活动载体,吸引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不断创新求异,增强暑期活动的精品意识;要围绕主题,突出内涵,深入开展暑期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的暑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