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供港食品营养标签有新规 相关部门提醒企业应重视

2010-07-10 17:10: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福州新闻网讯 香港新修订的关于营养标签及营养声称的规定本月起已正式实施。9日,福清检验检疫局发出预警,提醒企业尽快完善标签标注,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据了解,香港新修订的《2008年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修订:关于营养标签及营养声称的规定)规例》规定,所有在香港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对诸如“健康的”、“有益的”等模糊声称不得再继续使用。所有标签不符合要求的供港食品,将被强制下架。

  福清是供港食品的主产区之一。福清检验检疫局提醒供港食品企业要高度重视香港强制性营养标签制度,尽快完成营养标签的检测和设计,充分利用法规中的辖免条款,避免由此引起的损失。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