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安徽男逃窜千里 福清落网

挪用公款赌博,被警方刑拘,取保候审期间出逃

2010-07-09 09:00:52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王华友通讯员连仁良李振发

  本报讯 安徽籍男子张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10万元赌博,血本无归后,千里奔逃来到福清,不料被边防官兵抓获。

  张某原系安徽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原本老实本分的他,受朋友怂恿染上了赌瘾,几次赌博输光全部积蓄后,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截至2009年2月,张某先后从单位挪用公款共计10万元人民币用于赌博,但均血本无归。

  为避免事情败露,同月,张某便向安徽警方报警,谎称遭到抢劫,在警方的调查下,张某难以自圆其说,只好交代了事实真相。安徽警方以职务侵占罪当即对张某依法刑拘,7天刑拘结束后张某被依法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期间,张某出逃来到福清江阴镇,靠在工地上打短工维生。

  几天前张某身份证丢失,为了出行更方便,7月8日上午,他便来到江阴边防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户籍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信息,比对公安在逃信息网,发现张某竟是网上逮捕在逃人员。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借口”电脑故障,请张某暂等两分钟,同时向所领导发出“警报”。

  张某丝毫没有察觉到民警的异常,在服务台前耐心等候。两分钟后,抓捕支援警力赶到现场封堵大门,将张某成功抓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