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6月融房地产遭“滑铁卢” 均价下降982元

2010-07-09 08:57: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华清

  福清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何华清)   6月福清楼市的人气与炎热的天气形成了“冰火两重天”。昨日,记者从市房管所获悉,6月份我市商品房住宅销售合同备案登记仅有326套,面积3.9万平方米,金额2.01亿元,交易的面积及金额较5月份环比分别减少了106%、145%。住宅均价为5151元/平方米,每平方米均价下价了982元,为今年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

  据业内人士透露,我市6月房地产交易遭遇“滑铁卢”现象,是受全国楼市普遍萎靡及福州地区楼市迅速降温的双重影响所致,并表现出开发商惜售与购房族观望两个特点。“6月份全市批准上市预售商品房面积为1.36万平方米,较5月份下降了135%。“市房地产开发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楼市政策走向不是很明朗,很多领到《建设许可证》的开发商不急于抛出楼盘,楼盘惜售现象十分突出。

  相对开发商的惜售,购房一族的观望情绪亦在加重。采访中,不少有刚性需求的市民表示,宁愿租房也不急于现在买房,以期待楼价进一步下跌。据悉,6月份全市二手房交易也呈明显下降趋势,仅成交61套,成交面积为0.98万平方米,金额为18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六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