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架起心的桥梁 送去夏的清凉

2010-07-09 08:15: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林艳

  7月4日晚上8点,随着最后一根的导线架设完成,整个迳南I、II线路改造工程比原定计划7月5日晚的完工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天,福清供电公司工程班的工人们发出阵阵欢呼声。

  提前做好准备

  7月1日下午,渔平高速公路重要施工路段——江阴过桥山垦区,凹凸不平的泥土路面已堆满了电力塔材、钢丝绳和调试好的机具。烈日下,福清供电公司亿力工程分公司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检查器具,安装铁塔,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因为2日凌晨3点,迳南I、II线路停电搬迁改造工程将从这里打响第一枪。

  据线路改造工程现场总指挥林兵介绍,与以往的线路改造不同,此次为配合福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渔平高速公路扩宽,需对福清迳南I、II线路进行为期4天的停电搬迁改造。因该线路覆盖面广,停电范围涉及江阴、新厝两镇、江阴工业区和出口加工区全区等区域,停电时间更长达4天,时值夏季酷暑,如何快速完成改造工程,尽快恢复正常供电,这让负责此项线路改造工程的福清供电公司亿力工程分公司所有人员感到肩上的担子异常沉重。

  时间就是命令,“前头的准备工作要全部做好,力争将停电时间缩到最短,别让用户等太久!”工程现场总指挥林兵一声令下,所有工人立即响应,施工现场顿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铁塔拔地而起

  2日中午12点,迳南I、II线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45名电力工人分工协作,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线路铁塔组立工作。两座铁塔同时搭建,机器的轰鸣声、清脆的敲打声,此起彼伏的交流声,使这里变得热闹起来。

  现场负责人杨周告诉记者,为了快速完成工期,工人们早在7月1日就已经做好所有物资准备工作。7月2日凌晨3点线路停电后,他们按照原计划进行线路改造。工人们分成三班倒,每班45人,日夜赶工,坚守在现场。大家吃住都在工地,虽然条件简陋,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顶着炎炎烈日,在荒郊野外作业,每个人几乎都被晒脱了一层皮。7月3日上午7点半到下午3点,工人们仅用半天时间,就立起了平常需要两天时间才能立起的铁塔,为整个工程的快速完工奠定了的基础。

  架起光明之路

  渔平高速迳南I、II路段内共涉及搬迁10-110千伏线路多处,而且点多面广,工程施工困难而又复杂。工人们要在3天2夜的时间内拆除原有地线3.5千米,重新架设光缆3.5千米。施工任务之繁重可想而知。

  炎热酷暑,中午户外高温达到近40摄氏度,汗珠滴落在地上立刻就被吸干,但工人们一直在现场加班。仅两天时间,他们硬是用双手架设了长达1.38千米的导线6根,用银线架起了沿线用户的光明之路。

  4日晚上8点,最后一根导线的架设完成。

  当晚9点至11点,江阴镇、新厝镇、江阴工业区和出口加工区陆续恢复供电,所有用户都欢呼雀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