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法庭善用“合诚活和”四字调解法 1—6月份案件调撤率达94.2%

2010-07-09 08:15: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陈丽萍

  福清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陈丽萍)   今年,市法院东张法庭积极探索案件调撤方式方法,使该庭的调撤工作再创佳绩,1—6月份案件调撤率达94.2%,同比上升了2.84%。

  该庭主要采取“合诚活和”四字调解法,即注重发挥庭长带头作用、审判人员中坚作用、审判辅助人员能动作用,加强法院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的协作,形成合力、联合调处。同时树立服务理念,保持笑脸相迎,并重视思想交流,取得当事人的认同。经办法官还善于把握时机,及时捕捉当事人在不同时机所反映出的不同心态,灵活运用“冷调解法”、“感化法”等方式化解矛盾。为了实现案结事了,法官还注重寻求案件的突破口,明确双方利益最佳结合点,实现当事人之间的双赢、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双赢。由于善于运用四字调解法,该庭案件调撤率飞速上升,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