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组织收看收听

2010-07-09 08:13: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生 实习生 唐雯珠

  福清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陈生 实习生 唐雯珠)  7月8日上午,福建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游华冠及各银行驻福清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对进出口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保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的有力手段,是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的强大动力,必将对外经贸规模的扩大和效益的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解决试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探索政策创新,为试点提供宽松的政策环境;积极沟通协调,争取尽可能多的企业进入最后的试点名单,满足企业参与试点的愿望。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在对外经贸往来中全力推介人民币,形成良好的境外人民币投、融资机制,为全市转方式、调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