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水上种植竹叶菜首获成功

2010-06-22 14:50: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陈贤清) 连日来,每天都有500斤水上种植的无公害竹叶菜从江阴浔头村新鲜上市。水上竹叶菜的成功栽培填补了我市水上无公害蔬菜种植的空白。

  “水上竹叶菜的生长主要是依靠吸收水中大量的氮、磷等元素,所以无须添加营养液,更不需要施肥。”据福州平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严秀平介绍,去年底,该公司在江阴浔头村浔头洋承包了一片总面积约为600亩的废弃洋面,进行水上无公害竹叶菜种植,但由于技术上的失误,头回种植遭遇“失败”。

  今年5月,该公司吸取经验教训,再次种植了200亩竹叶菜,经过50余天的精心栽培,终于获得成功。由于竹叶菜的根部是很好的无公害饲料,日前,该公司在水里放养了近4万条的鱼儿。“水上种菜,水下养鱼,这样既净化了水源,还养肥了鱼儿,实现循环农业双丰收。”严秀平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上市的蔬菜大都销往各大超市。由于水上竹叶菜采用的是纯天然无土栽培技术,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菜里除了含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高于通常叶菜外,而且还有相当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钙和铁的含量出类拔萃,竹叶菜一经上市就销售一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