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山上还在建大墓

2010-06-22 14:49: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玉屏山有人乱建新坟!”昨日,家住融北社区的居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说,站在融城中学门口,一眼就能看到玉屏山青山绿树间又添了几座新坟,附近居民对此现象表示愤怒,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坚决予以制止,狠刹滥建坟墓的歪风。

  陈先生告诉记者,根据福清玉屏山建设规划图,未来的玉屏山公园将是城市主题公园,但如今山上的许多大墓好象城市的“伤疤”,十分刺眼。“更让人失望的是,玉屏山不但没有清理墓园,至今还有人在上面建大墓。在旺府城市花园、融城中学后面,一座大墓正在紧张修建当中,盼有关部门拿出措施,坚决制止!”

  据了解,我市于2005年5月30日实施殡葬改革,要求辖区居民必须实行火葬,禁止擅自建坟土葬。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陈先生的指引来到玉屏山,发现几个工人正在一处新坟施工,看到有人上山,工人们很快就收拾工具下山了。而距此不远的盘山路旁,一座已完成主体工程的新坟赫然在目,周围还散落着一些建筑材料。

  记者随后拨打了玉屏街道分管民政的副主任林金婴的电话。林金婴告诉记者,经查核,在融北社区玉屏山“门前山”有人在建两台土坟。此两台坟墓均为刚刚动土,属道路等工程项目的旧坟迁移,经街道、社区干部宣讲有关殡葬改革政策后,均已停工,同时要求其主动恢复原状。按属地管理原则,玉屏街道将继续跟踪查处此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