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备战第三届海峡两岸(福州)合唱节

福清《游子情思》展现侨乡特色

2010-06-18 12:42:20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陈洪亮 黄静娜 文/图

合唱团正在排练

  “走出了远游的港口,走不出缠绕的离愁;走出了故乡的怀抱,走不出梦里的神州……”委婉的曲调、低沉地吟唱,昨日福清华侨电影院飘荡着满满的思乡愁绪,优美忧伤中又透着无比的向往……

  尽管还是便服排练,尽管是由福清市音乐教师和合唱爱好者组成,但今年刚组建的福清市侨乡合唱团很快融入角色。昨日,指挥老师不断地指导团员的表演动作。今天,他们将到福州,参加明日在福州举行的“海峡论坛·第三届海峡两岸(福州)合唱节”。

  据悉,本次合唱节共有20支队伍参加,我省5支,台湾5支。其中,福州地区的2支之一就是福清侨乡合唱团。

  “从4月份开始练,1个月来每天6小时以上排练。”团长林国祥对比赛信心满满。该市宣传部部长陈惠也到现场助兴,鼓励参赛者在比赛中多学习、多交流。

  本次比赛福清将合唱《本事》、《大江东去》、《茨冈》、《游子情思》四首歌曲。其中,《茨冈》是浪漫主义时期德国作曲家舒曼的着名合唱曲,和苏轼作词的赤壁赋《大江东去》均是难度很高的歌曲。副团长翁晗表示,选择这两首主要也是展现合唱团的实力和水平。而《游子情思》则是展现福清侨乡特色,也是切合本次主题。

  “目前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就等号角吹响。”副团长翁晗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