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消防教育馆两个月接待参观者2000余人次

2010-06-17 08:5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通讯员 汤晓华

  福清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颜阵寒 通讯员 汤晓华) 记者获悉,4月份以来,市消防大队围绕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着力发挥消防教育馆的宣传阵地作用,共组织2000余名企事业单位员工进馆学习,开展“四个能力”建设培训。

  据了解,市消防教育馆作为全市消防教育宣传的“窗口”,目前配备讲解人员3人,设有定期开放制度和日常保养制度,每年共接待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群众参观人数达10000余人次。在馆内,参观者既可以学到消防知识,还可以体验模拟“火场逃生”,从而掌握各项应急逃生技能。

  两个月来,市消防大队结合全市各企事业单位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火灾能力等情况,及时更新馆内展板,完善了火灾模拟系统等设施,特别是烟气模拟逃生室,吸引了2000多位企事业单位职工前来体验,提高了群众的消防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