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派出所沉着应对 两轻生青年获救

2010-06-12 08:48: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兴旺 玲霞

  本网讯 龙江派出所沉着应对,日前先后处置两起跳楼事件,成功解救两名轻生青年,受到群众好评。

  5月27日21时,龙江派出所接报警,一女青年在龙江某在建楼房上欲跳楼自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该女子在四层毛竹架上来回行走,情绪激动,不听规劝。工地上建材堆放无序,毛竹架横七竖八且被雨淋得湿滑,施救相当困难。警方针对该女子的困境,苦心劝解两个多小时,使其情绪逐步稳定,自行下楼。

  据了解,该女子姓胡,20岁,安徽安庆人,被网友从老家骗到厦门,后钱又被盗,乘火车于当日19时到达福清。她身无分文,饥寒交迫,逛两个多小时后萌生轻生念头。

  龙江派出所为其安顿好住宿,次日又送她到福州火车站,为其购买了火车票,并另给300元路费。

  6月1日10时,该所又接警称,有人在龙江某厂区楼房要跳楼。民警在现场见到,一男青年站在该楼房六层阳台上,情绪激动地跨出左腿作欲跳楼状,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大声喊话劝导该男子,同时向厂方了解情况。该男子是该厂员工,22岁,漳州平和县人,刚来厂上班50来天,因连续旷工被该厂开除。该男子向厂里讨要工资未果,冲动地跑上厂区楼房欲跳楼。

  在民警协调下,厂方当即与该男子结算支付了4000元工资。该男子这才缓慢地走回楼道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