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警民联合出击 小毛贼落入法网

2010-06-12 08:47: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仁良 永平

  本网讯  警民联合出击,大白天入室行窃的毛贼日前落入法网。

  当日13时许,桥尾边防所接报警,辖区新厝镇江兜村村民林某家被盗,三嫌疑人逃窜。边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目击者称三嫌疑人沿324国道往莆田方向逃窜。边防官兵立即沿路追向莆田,发现某民房墙脚一男青年看到警车就突然转身往小树林跑去。边防官兵立即下车追赶,同时发动群众一起围追堵截。警民协同配合,嫌疑男子被抓获。

  经查,嫌疑男子隗某系四川达州人,2005年因盗窃被判刑5年,今年1月刑满释放。3月份隗某来到莆田一鞋厂打工,在网吧认识了老乡“建国”、“杨哥”,随后策划重操旧业。当日上午,隗某等3人乘车来到新厝镇江兜村路段下车,开始物色“目标”。他们选定一民房后,隗某将木质大门踹开,3人迅速进屋偷盗。翻箱倒柜后,他们未盗得贵重物品,离开时却被人发现。于是,3人分头逃窜,隗某被边防官兵逮个正着。桥尾边防所依法对隗某处以治安拘留15日,另两嫌疑人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