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邻里纠纷巧调解 矛盾化解促和谐

2010-06-12 08:43: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庄水梅

  本网讯  渔溪司法所日前成功调解一起因排放带有病菌池水而引发成品虾大量死亡的纠纷,有效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和辖区安定稳定。

  5月中旬,养殖户杨某因自己养殖池水质问题导致虾大量死亡。为更换水质,用抽水机将池水抽向相邻的郭某所承包的农田水沟里。郭某将水管挪动,使所抽池水直接流向另一养殖户林某的鱼虾混合池中,致林某的成品虾大量死亡。林某就此事向渔溪司法所提出调解申请,要求杨某、郭某赔偿其5000元经济损失。渔溪司法所立即分别找到三方当事人,对事情来龙去脉进行调查。杨某表示愿意赔偿部分经济损失。而郭某则辩解自己没有责任,对林某的赔偿要求予以拒绝。司法所人员在现场勘查后,确认郭某为图方便,将水管挪动,应负相应责任。司法所工作人员认为,杨某将其带病菌的池水排出时,致使带病菌的水流入林某虾池,是造成林某成品虾死亡的根本原因。郭某为耕作方便,将水管挪动移向林某鱼虾混合池中,是造成林某成品虾死亡的直接原因。经过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协调,郭某、杨某同意一次性各补偿给林某2000元,林某表示同意。至此,该纠纷得以圆满解决,有力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