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投入1.4亿元保障校舍安全

2010-06-11 09:21:27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黄静娜 通讯员 吴坤虹 陈静

 昨日,记者从福清市相关会议上获悉,该市共落实专项资金1.4亿元(包括中央、省市),计划重建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重建面积达11.66万平方米。

  据了解,福清市已对全市2453幢校舍238.68万平方米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此外,截至5月24日,全市应配保安的6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已配备保安员857名。派驻保安员还将逐步配备警棍、辣椒水和强光手电等装备。128所中心校以上的学校、幼儿园门口已安装全球眼监控设备58路,全部接入公安110指挥系统。

  与此同时,福清市对所有学校周边150米内,所有交通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此外,该市还投入15.42万元,对城区主干道17所学校周边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设置,全面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