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海关调研组来融调研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2010-06-11 09:05: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本网讯 6月10日,福州海关调研组来融调研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并海关如何更好地开展监管工作及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听取我市职能部门及有关企业的意见、建议。副市长蔡福勇参加调研。

  据了解,我市加工贸易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机电设备、玻璃、汽车配件、金属、化工塑胶、纺织服装、制鞋业、包装、家居用品,印刷包装、食品等行业。目前我市加工贸易存在着以下特点:加工增值方式以贴牌加工方式为主,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高;电子加工贸易产业链比较完善,形成相互配套的生产体系;加工贸易企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海关监管业务工作效率,并根据关区的实际需求,完善海关监督制度,支持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