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房东毁约 中介推诿 一市民付了介绍费房子租不成

2010-06-11 08:5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本网讯  “由于房东毁约,我不但没租上房子,还白白赔上了一笔中介费。”昨天,市民小吴向记者反映了她在租房时发生的郁闷事,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提醒广大租房者在选择中介所时要谨慎。

  小吴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她委托一位王姓的私人中介帮她租房子。她看了多套房子后,挑中了其中一套。当天,小吴在跟房东签完租房协议后,支付了中介费给介绍人老王。可第二天小吴正准备搬家时,却接到房东来电称,不愿出租该房子。

  由于租房不成功,小吴向老王讨回中介费,但老王坚持不退。老王表示,他见证了双方签订租房协议,说明中介的责任已尽到,收取中介费是合理的。至于小吴租不成房子,是房东单方面毁约造成的,小吴可以向房东索赔违约金。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于中介市场缺乏有效监管机制,部分中介机构和个人往往只关注自己的收益,而在客户利益方面则考虑不多,导致一些客户在租售房子时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市民跟中介签订合同时,要多留一份心,签协议要尽可能考虑周全、写详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