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薛时齐:医护人员今年内彻底戒烟奖300元

2010-05-12 19:22:00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黄静娜

  “医护人员今年内彻底戒烟奖励300元!福清医院也要做到先行先试。”福清第一医院院长薛时齐大手一挥,当即拍板。

  薛院长表示,将以今年内彻底戒烟奖励300元作为鼓励,使医护人员中的“老烟枪”从我做起,共同树立医院的面貌,提早打造无烟场所。薛院长说,《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国禁烟的决定》中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明年室内公共场所完全戒烟势在必行,作为福清最大医疗单位,福清第一医院理应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

  据了解,5月初,福清第一医院已开始组织禁烟领导小组,对该院如何试行禁烟政策做了相关的通报,并动员医护人员互相监督,自觉做到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并在宣传栏张贴控烟专刊来提醒市民该院已开始执行控烟政策。

  薛院长表示,该医院门诊一年接待病人约56万人次,平均每个月门诊接待近3万的病人,如果这些人中有一半在吸烟,那就有一半的人在这个环境中吸二手烟。因此我们力争在今年底以前达到无烟医院的标准。

  与此同时,薛院长希望能够和本报密切配合,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共同监督福清医院的控烟行动,若您在该院发现医护人员在工作场所抽烟,便可拿起手中的手机,拍下照片后拨打本报福清新闻热线0591-85223110进行举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