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四驾马车”齐头并进

2010-05-12 10:31: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今年1-3月份,龙田镇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该镇以水产品加工业、精细化工业、五金制品业、制衣制鞋业为主的四大支柱产业,产值均超过亿元。

  “围绕项目招商、项目供地、项目动建和投产,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是实现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的重要保证。”据龙田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仅今年一季度,该镇就新引进6个项目,总投资达7.8亿元,主要涉及水产品加工、服装服饰、五金制品加工等支柱产业。该镇以推动项目建设为重点,切实抓好已投产企业的增产扩能、已交地企业的落地投产、已签约企业的跟踪报批等工作,促进龙固铝业、明威金属、美豪家具、兆华水产、富华机械等一批新投产项目升级转化,形成新经济增长点。

  今年一季度,龙田镇四大支柱产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49亿元,占全镇工业总产值的81.8%,比增83.7%。其中,水产品加工业完成产值4.06亿元,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4.4%,比增203.5%;五金制品产业完成产值1.09亿元,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1.9%,比增115.9%;精细化工产业完成产值1亿元,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1%,比增20.7%;制衣制鞋产业完成产值1.33亿元,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4.5%。

  目前,龙田镇产业多极支撑格局正在形成,在支柱产业牵引下,该镇工业经济保持着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