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侨园19个景观灯遭窃 六保安夜擒"盗灯男"

2010-05-12 11:2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钦祥 实习生 郭雯婷

  近期,清盛大道融侨园内的景观灯频频失窃,该园6名保安连续六夜通宵蹲点潜伏,终于在5月7日凌晨3时许,合力将正在作案的“盗灯男”林某当场抓获。

  昨日,记者在融侨园看到,园内多处景观灯不见踪影,仅存裸露在外的电线(如左图)。据融侨园保安队队长吴起忠介绍,4月30日,他巡逻时发现园内有一处景观灯丢失,电线有被剪过的痕迹。此后接连两天,10多个景观灯不翼而飞。

  5月2日起,吴起忠要求所有队员通宵潜伏抓贼,每天晚上23时开始,6名保安分成两组,全部穿便衣潜伏于公园的暗处。“有一天晚上,我们到凌晨4点半才收队,一直没发现异常现象,谁料小偷却在我们收队半小时内,再次作案,盗走数个景观灯。”吴起忠说,窃贼先后数次作案共盗走19个景观灯,损失8000多元。

  5月7日凌晨,6名保安照例分成两组,一组为队长吴起忠亲自带队,另一组由保安周金华带队。周金华说,当天凌晨3时许,他与同事许公兴正抽着闷烟蹲点潜伏,突然发现有一个黑影在眼前来回走动,于是他们躲在暗处细心观察,发现该中年男子先是旋开景观灯的螺丝,然后警惕地观察四周,接着快速将电线剪断,后在附近转悠几圈回来,待确认周边无人后,立即取走景观灯。

  此时,周金华立即与另一组保安人员取得联系。两组保安从两面包抄,将正在作案的窃贼揪住,并从他身上搜出一把匕首及作案工具。随后,音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窃贼带回所里审讯。

  据悉,犯罪嫌疑人林某今年48岁,系阳下溪头村人,犯有前科,他对自己数次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