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滨江小学打出“组合拳”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

2010-05-12 11:28: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为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滨江小学针对重要环节,制定并落实多项工作措施,打出了一套稳准有力的“组合拳”。

  据该校校长林海燕介绍,为了明确责任,该校管理层与教师、学生家长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家长杜绝雇请人力三轮车接送孩子;同时,利用每天早会课和每周的班队会课,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定期邀请公检法人员为学生开课,传授防绑架、自助自救等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此外,严格执行门卫检查制度,对来访人员进行盘查和登记,本校教师进出校门要佩戴统一发放的“校园卡”,学生在上课期间进出校门要办理请假手续,要有班主任或本节课任教师及家长的签名,方予请假;该校还建立“十人联保”制度,即在一定居住范围内的学生,由10人组成一个小组,确定小组长,互相监督,一旦发现组员有不安全行为,小组成员将及时制止并报告老师,以杜绝同学在校外时间里,发生私自下水游泳等现象。为确保校园周边安全,该校划定停车区域,要求家长共同停好交通工具,避免发生拥堵。近期,又投入资金在校门口设置了“临时遥控红绿灯”,该红绿灯由学校控制,平时红绿灯处于“黄闪”状态,只有在孩子上学放学时段,该校才将红绿灯调为工作状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