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联运输公司“爱心直通车”为南岭学子“护航”

2010-05-12 11:27: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钦祥 实习生 郭雯婷

  5月7日傍晚,在海口镇元载中学就读的60多名南岭镇学子坐上融联公司派来的2辆“爱心直通车”回家,他们上学出行难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融联公司一位夏姓负责人称,先前该公司南岭至元载中学的线路一度亏损严重,本想停运,但目前校园及学生人身安全引人关注,因此决定继续开通线路,不管亏损与否,“爱心直通车”将一直为60名南岭学子“保驾护航”。

  据了解,2007年,因教育资源整合,原南岭初级中学的60多名学生被并入海口元载中学就读。由于多数孩子是小学刚升入初中,第一次出远门,再加上南岭地处偏远山区,坐车不便。当时,融联运输公司专门开辟一条南岭至元载中学的线路,该专线每星期跑两趟——星期五傍晚,根据学生实际数量,派出数辆公交车前往元载中学接学生回家;到了星期日傍晚,再派车到南岭镇,定点接送学生到学校。

  近期以来,由于元载中学周边的非法营运“面的”增多,抢走不少学生客源,融联公司每次派出的2辆客车只能接到5、6个学生,有时候甚至打空车回来,造成线路运营亏损。这一个多月来,该公司考虑到经营成本问题,停运该线路客车。由于部分南岭学生顾及安全问题,不敢坐非法“面的”,每星期要经过数次转车,才能安全到家。

  日前,学生安全问题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在得知学生们出行难后,南岭镇党委政府、派出所、海口元载中学等单位十分重视,立即与融联公司进行协调,该公司也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终于达成一致协议:每星期五及星期日,该公司至少派出2部公交车,且挑选驾驶技能强、熟悉山路的司机对南岭学生进行专程来回接送,如学生数量多导致车辆紧张,还将随时进行调派。至此,“爱心直通车”再次上路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