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侨园6保安蹲点6夜擒盗贼

2010-05-11 09:17:00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金宁津 文/图
  融侨园景观灯频频被盗,只剩外露的电线

  近段时间来,位于清盛大道的融侨园内19个景观灯先后遭窃。该园6名保安连续6夜蹲点潜伏,终于在近日合力将正在作案的盗灯贼林某抓获。

  昨日,记者来到融侨园,只见园内多处景观灯已没了踪影,只留下裸露在外面的电线。

  据该园保安队吴起忠班长介绍,近日巡逻时,他发现园里有一处景观灯丢失,电线有被剪过的痕迹。“不料,接连两天,园内的10多个景观灯先后遭窃。”吴起忠班长说,窃贼数次作案共盗走19个景观灯,损失8000多元。

  “保安必须全部来上班,直到抓到小偷为止!”吴班长当即下了命令。从当晚开始,每天晚上11时起,6名保安着便衣出动,蹲点潜伏于园里的暗处。“有一个晚上,我们到凌晨4点半才收队。谁料,盗贼却在收队后的半小时内,再次作案。”

  之后,融侨园的保安队改变了擒贼部署。6名保安分成两组,一组由吴班长亲自带队,另一组由保安周金华带队。

  周金华表示,蹲点第6个晚上凌晨3时许,他与同事发现有一个黑影在眼前晃过。于是,他们躲在暗处细心观察,发现一中年男子正在盗窃景观灯,并十分警惕地四处观望是否有人。

  这一切都被周金华看在眼里,他立即与另一队保安取得联系。“你在干吗!”周金华大吼一声,说时迟那时快,两队保安从两面包抄将正在作案的窃贼死死地按在地上,并从他身上搜出一把匕首及作案工具。随后,音西所民警赶到,将窃贼带走。

  目前,音西派出所正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据了解,该窃贼林某今年48岁,犯有前科,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