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二实验小学每天集体诵读《三字谣》

2010-05-11 09:08: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陈生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开学初以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组织编印的《城市文明三字谣》成为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学生“争当文明福清人”的学习教材。

  据了解,该校每天利用早会时间,全体学生集体诵读《三字谣》,旨在加强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提高他们文明素养。该校校长肖祈福告诉记者,采用三字谣的形式,朗朗上口,易于记忆,且歌谣涵盖了公共场所卫生、交通行为、维护公共设施、扶贫济困、邻里相处、乘车、商场购物、小区生活等方面应遵守的文明礼仪行为。通过诵读,让学生学有规范,从每一天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倡导文明风尚,革除不良陋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