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分离近半世纪中年男子寻生父 不料早已天人相隔

2010-05-06 10:51:09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金宁津 韩慧英

  “不知已70多岁的亲生父亲生活得可好?”近日,家在福州的张先生通过本报,希望寻找分别40多年的亲生父亲。遗憾的是,近日记者获知消息,张先生的亲生父亲已于1996年离开人世。

  张先生介绍,40多年前,亲生父亲与母亲在恋爱期间,母亲怀上了他,遗憾的是,母亲与亲生父亲最终没有成为夫妻。亲生父亲听从家人安排在福清结婚、工作。母亲就独自将他抚养成人,他也没见过亲生父亲。

  张先生说,母亲近日得知,亲生父亲所在工厂已倒闭多年。母亲认为,亲生父亲为人忠厚老实,担心他生活有困难。

  “亲生父亲若还健在,现已70多岁高龄,若生活有困难想每月给他生活费,尽份孝心。”张先生和母亲觉得,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每月给父亲生活费还是能承担的。

  “亲生父亲陈某培,70多岁,身高1.68米,福清人,曾在福清某厂工作。”这是张先生唯一知道亲生父亲的情况。母亲说他与亲生父亲长得特别相像,他多次到福清寻找,但至今未找到。

  记者通过寻找后,得知张先生的亲生父亲如今已不在世。当记者将此不幸消息告知张先生及家人时,他们都很伤心。张先生称,他希望与亲生父亲的家属取得联系,留张照片保存作为纪念。同时,每年他想带着母亲和孩子们给老人家坟前扫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