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多名古稀老人五一成“业余交警”

2010-05-05 08:41:49

  身挂红绶带、臂戴红袖章、手持小红旗,遇到违章的市民一个箭步上前劝导。五一期间,在福清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出现了20多名年到古稀的“业余交警”。

  这些古稀老人协助玉屏派出所民警活跃在各个路口,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站着有点累,但一些市民经劝导后,都文明上路了,挺有成就感的。”劝导员老蒋笑着说。

  据了解,这20多名老人平均年龄在70—80岁,多数是退休老干部。他们听说节日期间玉屏派出所要组织一支老人文明交通劝导队,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据玉屏派出所民警介绍,五一期间,城区各路段车流、人流激增,该所安排了大量的警力上路执勤,在20多名老人劝导队员的协助下,共同文明劝导保平安,维持城区交通秩序。    本报记者 金宁津 摄影报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