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消防奋战7小时扑灭塑胶厂大火

2010-05-05 08:41:14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金宁津 通讯员 汤晓华

pic_39.jpg

  昨日凌晨,324国道福清渔溪镇路段一塑胶有限公司仓库突然发生火灾,福清市消防大队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大火才彻底扑灭。

  据该厂的工人介绍,最先发现着火是巡逻的保安,随后,厂方迅速组织保安和工人进行灭火及物资疏散,但周围全部是易燃的塑料制品,火势蔓延迅速,根本控制不住。

  接警后,福清市消防大队领导带领二、三中队6辆消防车和6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此时,乘着风势,大火已从着火仓库蔓延到隔壁的车间,露天堆放的原材料也被引燃。

  经火情侦查后,消防官兵们在火场周边架设6把水枪以及泡沫水枪对火场进行喷射,阻截火势向周边的厂房和两个油罐蔓延,4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随后,鉴于火场的严峻形势,消防大队迅速调集江阴国电专职队1部大功率水罐车增援。

  由于火场附近没有水源,消防官兵只能从距火场400米的地方取水灭火和组织消防车运水供水。

  经过近4个小时的扑救,4日凌晨4时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官兵在厂房铲车的协助下,逐一将火点抛开射水冷却,战斗一直持续到当日早上7时许。

  目前,福清消防大队介入调查火灾的原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