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驾校半年学费涨千元 学车越来越贵?

2010-05-04 08:50:05来源:东南快报

“我姐去年底学车才3300元,我现在学车就要4500元,这半年时间都不到,学费就涨了1000多元。”近日,市民陈小姐打进本报热线0591-85223110反映。对此,一驾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学车的价格估计会越来越贵,不可能降价了。

“这半年来,驾校的学费确实涨得很厉害。”昨天,兴安驾校一名工作人员说,去年10月份,学车只要2600元;今年2月份,涨到了3300元;现在没有4800元,根本别想学开车。

随后,记者从其他几家驾校了解到,由于驾校学费一路狂涨,不少市民抢着报名等候驾校安排培训,借此规避涨价。而报考学员的猛增,又使很多学员在通过理论考试后,至少还得等上一两个月才能学车。

“以前考数量,现在考质量。”一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福州市“一出一进”驾校考试制度影响,福清市驾校的学员名额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定。由于目前考试通过率与报名率直接挂钩,为保证通过率,学员训练的时间相对延长了,加上汽油涨价等因素,驾校经营成本因此提高。

“现在,国家又调整了油价,按照这种情形发展下去,今后学车的价格估计越来越贵,不可能再便宜了。”该负责人说。

(记者 金宁津 通讯员 林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