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115名专业保安进驻校园

2010-05-04 08:20: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5月1日,首批派驻校园保安交接仪式在市公安局大楼举行。仪式后,115名专业保安正式进驻我市部分小学及幼儿园,担负起校园安保工作。

  当天,首批115名派驻校园专业保安按照中心校2名、幼儿园1名的标准派驻至我市61所学校,与校方签订使用保安责任状,并为保安员配齐警棍、辣椒水、强光手电。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多起伤害未成年人的安全事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的保卫工作力量,加大治安防范的力度,确保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5月4日起,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必须全部派驻保安员。原则上有保安要优先配给,如不够,则由该校体育老师补充,或者由各校自己聘请专业人员把守校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校园专职保安统一着装,由学校管理,由公安机关全面监管;在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当地公安机关必须派民警和保安加强巡逻,确保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